加拿大房市 开始降温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9日专电)加拿大7月份新屋开工量锐减,显示房市终于开始降温,不过6月份房价仍在攀升。专家认为,房价可能今年底才会走软。

今年7月,经调整后的年平均新屋开工量为20万8500单位,较6月份的22万2100单位减少很多。专家原预测7月份新屋开工量可达21万3300单位。

7月份是过去7个月来,第1次出现新屋开工量下降情形。联邦政府打房措施7月生效后,预计会更进一步打击新屋开工数量。

加拿大房市过热,引发可能产生泡沫的忧虑,特别是加拿大两个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及温哥华。由于目前加拿大利率仍处于史上最低点,刺激公寓大楼的兴建,成屋价格也以两位数成长。

BMO资本市场经济学家卡夫西奇(Robert Kavcic)表示,政府紧缩房屋抵押贷款条件后,一定会影响到新公寓大楼的兴建。

鉴于美国房市泡沬破灭的教训,加拿大政府未雨绸缪,针对购屋者及金融机构制定新的规定,将房屋抵押贷款偿还最高年限从30年减为25年,金融机构贷款给购屋者条件也趋严格。

房市冷却对加拿大脆弱的经济有不良的影响。过去数年来,加拿大外销减少,国内经济依靠房市畅旺,还能维持有限的成长。

根据加拿大统计署的数据,全国6月份的房价仍在攀升。6月份平均房价较5月份上升0.2%,以多伦多及卡加立市(Calgary)涨幅最大。6月份是连续第15个月房价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