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年轻女性 禁至波湾工作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加德满都9日法新电)尼泊尔媒体今天指出,在波斯湾国家普遍性侵及剥削劳工的报导传出后,尼泊尔禁止30岁以下的女性前往波斯湾国家工作。

每年都有数千名多半是25岁以下的女性,离开赤贫的尼泊尔,到他国从事清洁或是建筑等劳役工作,其中有许多人前往波斯湾的阿拉伯国家。

英文“喜马拉雅时报”(Himalayan Times)引述资讯部长雅达夫(Raj Kishor Yadav)的话说:“据报有年轻的女性工人在波斯湾国家遭到性与心理上的侵犯,所以内阁决定针对前往波斯湾国家工作的女性设下年龄限制。”

尼泊尔当局在2010年解除12年来的禁令,容许女性前往沙乌地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和卡达等国工作。当年是因1名在科威特帮佣的尼国公民不堪受虐自杀,而设下这项禁令。

尼泊尔出口的劳工多半在印度工作,但尼国政府和慈善团体估计,仍有2万至7万人在工资较优渥可帮助家计的诱惑下,在富裕的波斯湾国家谋生。(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