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年輕女性 禁至波灣工作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加德滿都9日法新電)尼泊爾媒體今天指出,在波斯灣國家普遍性侵及剝削勞工的報導傳出後,尼泊爾禁止30歲以下的女性前往波斯灣國家工作。

每年都有數千名多半是25歲以下的女性,離開赤貧的尼泊爾,到他國從事清潔或是建築等勞役工作,其中有許多人前往波斯灣的阿拉伯國家。

英文「喜馬拉雅時報」(Himalayan Times)引述資訊部長雅達夫(Raj Kishor Yadav)的話說:「據報有年輕的女性工人在波斯灣國家遭到性與心理上的侵犯,所以內閣決定針對前往波斯灣國家工作的女性設下年齡限制。」

尼泊爾當局在2010年解除12年來的禁令,容許女性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等國工作。當年是因1名在科威特幫傭的尼國公民不堪受虐自殺,而設下這項禁令。

尼泊爾出口的勞工多半在印度工作,但尼國政府和慈善團體估計,仍有2萬至7萬人在工資較優渥可幫助家計的誘惑下,在富裕的波斯灣國家謀生。(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