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纪念原爆 美驻日大使出席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9日专电)日本长崎今天举行原子弹爆炸67周年纪念仪式,美国驻日本大使罗思首次参加,并在当年投下原子弹的同一时刻起立默哀。

长崎原爆牺牲者追悼和平祈祷仪式”今天在长崎市和平公园举行,约5600人参加,上午11时2分,现场敲响“长崎的钟”,全体起立默哀,美国驻日大使罗思(John Roos)也身穿黑色西装、打黑领带首次参加。

当年下令向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的美国前总统杜鲁门,他的孙子克里夫顿.杜鲁门.丹尼尔(Clifton Truman Daniel),在参加了广岛原子弹爆炸67周年和平纪念活动后,今天也出席长崎的纪念仪式。

长崎市长田上富久在“长崎和平宣言”中除了提到核子武器的非人道性,也要求政府明确找出取代核能的新能源政策。

今年共有英国、法国、中国大陆等世界42个国家的代表参加纪念仪式,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致词时指出,“希望能在脱离依赖核能的基本方针下,确立一个中长期、能让国民放心的能源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