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习惯回收 兰屿清洁评比垫底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9日电)台东县环境清洁考核成绩出炉,兰屿乡因游客涌入,以及乡民不习惯资源回收,在原住民乡镇组评比最后一名。

台东县长黄健庭为了改善台东环境,实施乡镇、村里环境清洁比赛,乡镇部分有平地乡镇组和原住民乡镇组。

上半年度考核成绩出炉,平地乡镇组前3名依序是关山镇、池上乡、卑南乡,最后一名是鹿野乡;原住民乡镇组,前3名依序金峰乡、海端乡、延平乡,最后一名是兰屿乡。对于评比结果,兰屿乡公所和鹿野乡公所不愿表示意见。

有台湾“东方明珠”之喻的“兰屿岛”,成为“最脏”的乡镇,外界意外。兰屿周姓乡民表示,这几年兰屿涌入观光客,垃圾量增加,尤其是饮料类的瓶罐,四处可见,造成脏乱。

另一方面,兰屿没有资源回收习惯,岛上只有2家民间资源回收站,但因为回收物资必须运回台东,成本很高,因此业者只回收高价值的铁、铝类物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