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辟谣再辟谣 自相矛盾遭质疑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在中国辽宁沈阳市,一场声势浩大的商铺关门歇业潮已然上演了三个星期,坊间风传政府为办全运会资金吃紧,当局藉打假为名,行敛财之实,对商户的罚款方式无所不用其及。7日@沈阳发布 “辟谣”,说全城罚款抓人是流言;但8日沈阳工商局二度“辟谣”,称打假是为了迎接明年全运会,还称牵头的是公安局,罚款要达到一定额度,可以拘留人,相关部门自相矛盾的“辟谣”,引发网友更大质疑。

沈阳当地媒体报导,从7月13日开始,沈阳东北、五爱等市场的大量商铺开始关门歇业,原因是市场风传有关部门将开始执法检查打假

传言称,沈阳相关部门借打假名义大幅扫荡商铺,卖牙签没有采伐许可证被罚3万,理发店梳子有头发丝被罚10万,卖包子不带口罩罚几万….总之就是要抓人、罚款,必须拿钱才能放人,而且一罚就是几万元,总共要收几十个亿才够。

由于打假“太狠”、“太严”,商户“宁可关门受损,也不开门迎接检查”。这场商铺关门风犹如多米诺骨牌,迅速波及到鞍山、抚顺、本溪、大连等地。

对此,沈阳市有关部门表示,相关部门除正常管理工作外,并未采取集中整治行动,更未采取高额罚款措施。希望广大经营业户勿信传言,正常营业。

8月7日出版的《辽宁日报》头版、《辽沈晚报》头版、《沈阳晚报》5版、《时代商报》头版均以《勿信传言正常营业》为标题,作了相关报道。

当天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在新浪网开设的官方微博“沈阳发布”也发布了相同信息。

8日沈阳工商局再度“辟谣”,称打假是为了迎接明年全运会,还称牵头的是公安局,罚款要达到一定额度,可以拘留人。

沈阳有关部门自相矛盾的辟谣再辟谣,引发网友更大的质疑。

网友无间散人指出:沈阳某派出所与@沈阳发布 二者一定有一个在造谣,特此举报!求转发,求辟谣,求严惩!

网友李俊晓讽刺道:越描越丑,人至贱则无敌。这次“辟谣”向网友充分展示了当地政府的智商。

网友张鸣质问,把辽宁商户大面积歇业,称之为谣言的作用,但为何沈阳政府要拖三周以上才出来说话?难道真的没有严厉的检查和罚款吗?一个空穴来风,持续了将近一个月?商家不是国企,一日不作,一日没有收入,谁乐意做这样的傻事?

网友MomenTong表示: 现在当所有人都是专政压制下的无反抗余地的么?此事很明显不是空穴来风。谣言止于传,凭上面的力量能这么久都不出来镇压掩盖“谣言”,所以有猫腻是很显然的。现在眼看事态严重了吧?沈阳人民,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吧,回头再打几枪是很正常的。倒是每次都得牺牲些弱势群众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