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美科学家需动刀 澳纽相助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雪梨9日法新电)为抢救驻守于南极洲麦克默多站(McMurdo Station)的1名生病美国科学家,澳洲政府派遣医疗队和喷射机,试图降落冰层覆盖的跑道。

澳洲环保署旗下的南极事务局(AAD)表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要求澳洲支援这项高难度紧急任务。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发言人温恩(Debbie Wing)表示,由于美国暂无飞机可应急,澳洲答应借给美国1架A319空中巴士进行抢救。纽西兰皇家空军也答应支援人力。

南极事务局声明:“澳洲团队今天稍晚会驻守在纽西兰基督城,天气和光线许可情况下,会飞往麦克默多站。”

南极6个月的永夜时期即将结束,温恩表示,机长计划在“中午微薄星光引领下降落”科学站附近跑道。

温恩没说病人是谁,但表示病人“目前状况稳定,但是需立刻进行矫正手术,最好能在比麦克默多站设备齐全的地方开刀。”(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