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农损 新增南投可低利贷款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9日电)农委会农金局今天表示,继公告台东县、宜兰县、花莲县为办理苏拉台风农业天然灾害低利贷款地区,今天新增南投县也可办理。

农金局指出,苏拉台风造成农业灾害已逾新台币10亿元,接近11亿元,农委会除已于3日公告台东县及宜兰县、6日公告花莲县,为办理农业天然灾害低利贷款地区外,今天新增公告南投县也可办理。

农金局说明,上述地区受灾农(渔)民有复建、复耕资金需求者,应于农委会公告隔天起的10天内,携带土地所有权状或土地委托经营或租赁契约书,向当地乡(镇、市)公所申请核发受灾证明书。

此证明书核发之翌日起15天内,检具受灾证明书及农业天然灾害复建及复耕计划书向当地农(渔)会信用部申请贷款。

相关贷款优惠与协助措施部分,农金局说,低利贷款提供农(渔)民灾后复建及复耕所需资金的利率为年息1.25%;担保能力不足者,可由贷款经办机构协助送请农业信用保证机构保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