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父亲节 80岁老翁跳河亡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8日电)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80岁吴姓老翁凌晨4时从南湖大桥跳河,路过骑士发现随即报警,但吴男送医后仍宣告不治。

消防局在凌晨4时16分接获警方转报,立即调派邻近分队,共18名消防人员,分别拖着快艇、水上摩托车及照明车辆,赶往事故现场救援。

消防局到场后,立即进行搜索,因苏拉台风刚走,河水依然湍急,搜救人员先从南湖大桥附近流域扩大搜查,但因遇到退潮,河底仍有泥沙和树枝阻碍,造成搜救困难。

所幸在早上5时多,在潭美街11号附近的水门外,发现吴男身影在河中载浮载沉,立即透过无线电通知快艇前往现场。

消防局表示,快艇人员接获指示后,立即开往现场,并将吴男拉上船艇,由于当时已呈现心肺功能停止(OHCA)现象,随即在艇中施行心肺复苏术(CPR)。

消防局说,船艇靠岸后,随即由救护车送往三军总医院急救,到院后,吴男一度恢复呼吸及心跳,但最后仍在早上10时8分,宣告不治。

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