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父親節 80歲老翁跳河亡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8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80歲吳姓老翁凌晨4時從南湖大橋跳河,路過騎士發現隨即報警,但吳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消防局在凌晨4時16分接獲警方轉報,立即調派鄰近分隊,共18名消防人員,分別拖著快艇、水上摩托車及照明車輛,趕往事故現場救援。

消防局到場後,立即進行搜索,因蘇拉颱風剛走,河水依然湍急,搜救人員先從南湖大橋附近流域擴大搜查,但因遇到退潮,河底仍有泥沙和樹枝阻礙,造成搜救困難。

所幸在早上5時多,在潭美街11號附近的水門外,發現吳男身影在河中載浮載沉,立即透過無線電通知快艇前往現場。

消防局表示,快艇人員接獲指示後,立即開往現場,並將吳男拉上船艇,由於當時已呈現心肺功能停止(OHCA)現象,隨即在艇中施行心肺復甦術(CPR)。

消防局說,船艇靠岸後,隨即由救護車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到院後,吳男一度恢復呼吸及心跳,但最後仍在早上10時8分,宣告不治。

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