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假打假真罚款 罢市今被迫结束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辽宁省政府组成的联合检查罚款行动,近期引发沈阳以至辽宁全省大型超商、贸易城、农贸市场等纷纷罢市抗议﹔辽宁官方近日紧急所谓辟谣,呼吁商家赶快开门营业。据商家透露,辽宁当局为筹措明年的全运会,藉罚款筹钱。

辽宁沈阳的贸易城、电脑城、农贸市场、服装城、综合批发市场、以致街道商业门市、甚至街边小商铺,从7月中旬开始纷纷关门停业,使得民众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影响。

有商家告诉记者,当局出动解放军在街头广播,说罚款是造谣;然而事出有因,引发此次大规模罢市抗议的,正是辽宁警方7月开始的打假行动。

五爱街一商铺业主:“它(官方)这个都有一个多月了,就是说几乎都是小毛病,五证啊什么三证啊,反正所有的反正逮到你了就是对你罚钱,逮到大的地方五万十万,小的地方三万两万,就这么罚,名义就是打假。”

据博讯网报导,7月17日,辽宁省公安厅宣布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3104起,立案、破案数分别是去年的2.3倍及1.9倍;沈阳市公安局长也表示,沈阳破获经济案件总量同比上升21%。

五爱街一商铺业主:“听说好像是,他(省长陈政高)好像是建那个2013的全运会没有钱嘛,国家可能要从中央里头拿钱,他说不用,要自己付费,拒绝了,然后(就向沈阳百姓)就罚钱嘛,这不就自己解决了吗?”

商店业主说,此次官方其实是藉打假名义对商家真罚款,为的是帮明年将在沈阳举办的全运会筹款。

新唐人记者陈汉、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