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巴莱 澳洲首映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之晴雪梨8日专电)电影“赛德克.巴莱”昨天在澳洲第60届墨尔本国际影展举行公开播映会,片长都超过两小时的上、下两集自晚间6时起连续播映,是首次在澳洲播映。

由导演魏德圣筹备多年、耗资新台币7亿元完成的史诗电影“赛德克.巴莱”,虽然已经属于去年的作品,日前也已经在台湾的有线电视电影台播出,不过却直到近日才在澳洲首映。昨晚首映的戏院虽不大,仍吸引了超过百人买票进场观赏。

墨尔本当地媒体“世纪报”(The Age)昨天也在娱乐版专文介绍“赛德克.巴莱”,称本片虽不脱原住民对抗外来者的故事架构,但却不同于一般大众熟知的欧洲殖民扩张主义,而是台湾原住民抵抗日本军国主义入侵、誓死捍卫家园的故事。

文中也提及导演魏德圣为了筹措拍片资金而先拍摄了另1部卖座电影“海角七号”,以及意外相中林庆台担纲演出主角莫那鲁道的过程。

除了昨晚首映完整播出“赛德克.巴莱”上、下两集,本片也将在墨尔本国际影展(Melbourn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后,于澳洲其他城市播映片长2.5小时的国际版,海外的观众将有机会观赏片中美丽的景色、考究的原住民服饰,以及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