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导北戴河 为十八大定调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5号习近平高调现身北戴河,被外界认为这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经召开。同时,也预示着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中,会起着关键的作用。

据北京中央电视台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号在北戴河会见了参加暑期休假活动的专家和基层人才。

据了解,北戴河会议主要是商讨中共18大的事宜,尤其是政治局常委的人事,此次习近平的高调现身北戴河,不只是预示着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同时也暗示着习近平是北戴河会议的主导者。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表示:习近平的现身,是在告诉向公众,胡锦涛和习近平联手,已经控制全局,江派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

李天笑:“尤其是李源潮和刘延东也在场,就是透露这个信息是,习近平将继续跟胡派,胡锦涛、温家宝这一派,联手起来,克死这个江派,而且这次有可能的就要解决薄熙来的问题。习近平在胡派江派这个内斗当中,他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那么,在这个时候,特别是在谷开来马上就被审判,薄熙来可能被牵扯进去,我想预示着中共新一代的党的、中共的领导人,可能是以习近平代表了这一个压着江派这个势力,这个崛起,我想通过这个出现,至少预示了这一点。”

先前曾有多家媒体报导,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将从现在的9人减为7人,可望进入常的人,除了习近平及现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外,还有汪洋、李源潮、王岐山、刘云山、刘延东等人。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