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宗伟世纪之战 港人着迷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7日电)大陆羽毛球手林丹与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在伦敦奥运争夺金牌的比赛,令港人着迷,不但观看比赛人数多,花絮新闻至今也不断。

林丹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击败李宗伟夺得羽球个人金牌后,就一直成为港人最爱的大陆运动员之一,称他为“超级丹”。

这次林丹卷土重来,前天在伦敦奥运羽球个人决赛再度遇上李宗伟,又再令港人着迷,把焦点集中在他身上。

根据无线电视台昨天发布的收视率,林丹与李宗伟的比赛吸引了65万人观看,而这只是免费电视台的收看人数,尚未包括收费电视如有线电视台。

统计显示,在过去一周中,林丹与李宗伟的这次“世纪之战”,是免费电视台所有节目中收视率最高的。

林丹卫冕奥运羽球男单冠军后,香港报章连日来大篇幅报导相关消息;据报导,本地不少艺人如陈奕迅、古巨基、何超仪和任达华等,都是林丹的“粉丝”。

对于偶像得奖,这些艺人连日来公开祝贺。据报导,任达华和陈奕迅更亲自前往伦敦观看林丹的比赛,在看到林丹卫冕后,陈奕迅热泪盈眶。

港人在热爱林丹之余,也相当敬重李宗伟。有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日前报导林、李大战时,以“既生渝,何生亮”来形容李宗伟,慨叹之余,表达了对李宗伟的尊重。

大公报今天发表的评论文章,则以“巅峰对决”来形容林、李夺金之战,并说“站在亚军领奖台的李宗伟,依然得到了世界球迷发自心底的敬意”。

文章表示,“正是有李宗伟这样一位伟大的对手,才成就了林丹的伟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