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往西北 南部开始下雨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7日电)中央气象局表示,中台海葵今天凌晨以时速10公里的缓速,往西北移动,中南部地区开始下雨,但雨势并不大。

凌晨0时起累积雨量较多的包括台南市关子岭 44.5毫米、台南市大栋山43毫米、高雄市大社区40毫米、南投县九份二山39.5毫米、南投县双冬37毫米。

气象局指出,今天凌晨5时中度台风海葵的中心位置在台北东北方37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3公尺,约时速119公里,相当于12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43公尺。

海葵台风的7级风暴风半径180公里、10级风暴风半径50公里,预估明天凌晨5时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北方340公里。

气象局指出,从凌晨之后,中南部山区也开始受到环流影响下起雨,北部则是从昨天下午就开始下雨,但目前各地的雨势仍不大。

海上警戒区域为台湾北部海面,航行及作业船只应严加戒备。

在天气方面,气象局发布豪雨特报指出,今天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北部地区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的概率,中南部及东北部地区有局部性大雨的概率。

气象局说,台湾北部、东北部、东部沿海及马祖有长浪出现,台湾北部和东北部有较强阵风出现,民众应避免前往海边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