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揭幕?新一轮血雨腥风权斗开始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多位中共最高领导人已经抵达北戴河。港媒评论认为,中共领导人陆续在河北避暑胜地北戴河亮相,显示刀来剑往的人事安排已揭开序幕,但只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的产生方式不变,中共权斗的血腥就不会绝迹,只会开启新一轮铁幕后的权斗。

多位中共最高领导人周五抵达北戴河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中共领导阶层正在北戴河开会,这次保密性及高的会议预计进行1个月。据3位了解这次会议的消息来源说,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以及其他最高领导人周五抵达避暑胜地北戴河。

据中共官方央视报道,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戴河接见官员和针对经济改革向政府提供建言的学者。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李源潮、国务委员刘延东和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也出席会议。

先前多项报导指出,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将从现在的9人减为7人,此外俞正声、张德江、王岐山、汪洋、张高丽、刘云山也是常被提及的政治局常委人选。

中共党、政、军达成某些共识但难掩权斗血腥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认为,尽管这次不公开的会议,可能就中共的党、政、军领导人换届选举达成某些共识,但只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的产生方式不变,中共权斗的血腥就不会绝迹,只会开启新一轮铁幕后的权斗。

评论说,政治局现有24名委员,包括9名常委。 但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人数、产生、运作,都没有制度可言,没有透明度可言,完全取决于中共元老与现任领导人的心意,取决于各大利益集团拗手瓜的结果。因此何来高效性、民主性?

今年北戴河会议另一项各界瞩目的焦点,就是中共高层如何惩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因此,评论指出,薄熙来的崛起、落台,都充斥阴谋、权斗,是中共政治制度的必然产物,而非独立事件。只要中共坚持一党专制,坚持以分赃方式而非民主选举方式确认领导人,就必然会产生薄熙来二世、薄熙来三世。

而“北戴河会议如果一如既往只为最高官位的分配而激斗,而不触及政治制度的变革,不触及权力产生、监督制度的改革,那么,官场的血雨腥风就不会开始消散,遑论平息中港两地的政局乱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