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与反军达成救援物资协议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8月5号,苏丹表示,已经和南部边境的反政府武装达成了协议,允许救援物资进入反政府武装所在的地区,以帮助当地平民。但是他们对叛军是否会履行协议,存在很多疑虑。

在非洲联盟的促使下,苏丹和和反政府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叛军之间达成了协议,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地区。对此,苏丹谈判代表团团长奥贝德(Kamal Obeid)表示,初步小规模停火协议已经达成,将在穆斯林斋月后和反军进行进一步谈判。

奥贝德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但是他表示运送的物资将受到苏丹政府的监督,安全部队有权对物资进行搜查。但是他对反军是否能遵守协议的条例表示怀疑。

周六,南北苏丹达成了南苏丹石油出口费用的协议,被视为两国关系有所缓解的标志,这个协议受到了美国的高度赞扬。但奥贝德重申,只有在所有的边境安全问题已经解决的情况下,苏丹才会实施石油协议,允许南苏丹内陆经由北苏丹来出口原油。

根据联合国报导,在南北苏丹边境发生的两国之间的战争、以及北苏丹与北叛军之间的战争,造成了将近 50万人流离失所。美国和一些援助团体已经对即将发生的饥荒提出警告。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