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SDP明年计划扩产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5日电)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他个人投资夏普(Sharp)10代厂,要作电视系统,预估今年底产能利用率可提升到8成,2013年稼动率可到100%,也计划扩产。

郭台铭今天下午接受东森新闻台专访表示,他个人投资的夏普大阪(土界)10代厂SDP(Sakai Display Products),已经交割完毕,钱也汇出去,鸿海3席董事入主,与夏普平分SDP股权。

对于SDP业务规划,郭台铭表示,SDP不仅只卖大尺寸面板,也要作电视系统,朝向高解析和3D电视发展,也会和云端网路结合。

郭台铭表示,SDP欠缺电视产品后段模具和玻璃加工制造等技术,夏普愿意找他个人投资,也是看上鸿海在背光模组、导光板、发光二极体(LED)光源设计和模具机构线等制造技术。

郭台铭指出,夏普同意SDP可回台上市,郭台铭预估2014年SDP可以在台上市。

谈及SDP产能利用率,郭台铭说,SDP先前问题在于产能利用率低,也缺订单,SDP真正产能只有25%,他个人质押股票,投资SDP 10代厂,虽然也会有风险,但是他相信,未来SDP有机会回到过去水准。

郭台铭指出,目前SDP产能利用率已升到6成到7成左右,预估今年年底稼动率可升到8成,2013年SDP稼动率可到100%,也计划扩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