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王永庆 王文源:铁汉柔情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5日电)已故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是铁汉柔情,第四房长子王文源透露,被誉为经营之神的父亲,给人的印象非常严肃,但私底下却非如此,尤其对小孩宠爱有加。

父亲节来临前,罗文源接受中央社访问,分享了许多王永庆不为人知的小故事,访谈中罗文源自称为“王文源”,并强调四房就是“王”家人。

王文源说,小时候与二房一家是住在同条路的两端,虽然后来母亲改嫁,但并不缺乏父爱,父亲经常带他去吃大餐,台北市早期知名的西餐厅或日式料理店,都曾有父子俩的回忆。

王永庆出席公开场合时,给人的印象是严肃,但王文源透露,其实父亲私底下非常重视亲情,很宠小孩,在他身上就发生过一件很特别的事。

小时候的王文源活泼好动,有次到庙里看到七爷、八爷,玩心大起拔起身上的木剑往神偶身上砍,结果古迹级的七爷八爷因此“受伤”,庙方上门索赔;王永庆知道后不但不生气,还笑说这孩子很特别,另外再买了一把玩具枪给他。

此外,王文源的妹妹有一次不知为了何事跑去台塑,在父亲面前一直哭,父亲不知该怎么安慰,竟然从口袋中掏钱,包在手帕里,要妹妹去买喜欢的东西,但是不能告诉妈妈。

王文源说,“我妹妹那时才小学耶,几十年前就拿一万元出来!”对父亲的解决之道也觉得好笑。

父亲节即将来临,被问到若父亲还在世,想说什么?王文源沉思了一会,用英文“Take It Easy(放轻松)”回答,原因是认为父亲辛苦了一辈子,晚年应该放轻松一点,不需要太操烦子孙的事。

王文源等四房子女的血缘官司在2011年胜诉,此案虽仍可上诉,争取认祖归宗之路尚未尘埃落定,但二房长子王文洋先前接受中央社访问时就说“罗文源长得更像爸爸,还要去否认吗?”

王文源认为父亲生前忙于事业,无法平均照顾家人,这点不能责怪,但父亲实际上是铁汉柔情,不如外界所想的严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