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天气适合登陆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说,当6日造价25亿美元的火星科学实验室(Mars Science Laboratory)尝试带有风险性的火星登陆行动时,天气的条件将很有利。

火星科学实验室计划副主任瓦沙瓦达(Ashwin Vasavada)在登陆前的新闻简报中说:“火星上的情况很好,我们在6日登陆时的条件将很不错。”火星科学实验室将在格林威治时间6日早晨5时31分(台湾时间6日下午13时31分)登陆。

他说,多天以前,在登陆地点附近的沙尘暴已经消散为“相当无害的沙尘云”。

瓦沙瓦达接着说:“这片沙尘云可能不会在我们降落前抵达预定降落地点盖尔撞击坑(Gale Crater)。”

他接着说,沙尘云并不“预期会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影响进入、降落和登陆”。

这个机器人漫游者将携带一个复杂的化学工具箱,分析火星的岩石和土壤,以探究过去在这个红色星球上是否有生命的迹象。(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