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天氣適合登陸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說,當6日造價25億美元的火星科學實驗室(Mars Science Laboratory)嘗試帶有風險性的火星登陸行動時,天氣的條件將很有利。

火星科學實驗室計畫副主任瓦沙瓦達(Ashwin Vasavada)在登陸前的新聞簡報中說:「火星上的情況很好,我們在6日登陸時的條件將很不錯。」火星科學實驗室將在格林威治時間6日早晨5時31分(台灣時間6日下午13時31分)登陸。

他說,多天以前,在登陸地點附近的沙塵暴已經消散為「相當無害的沙塵雲」。

瓦沙瓦達接著說:「這片沙塵雲可能不會在我們降落前抵達預定降落地點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

他接著說,沙塵雲並不「預期會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影響進入、降落和登陸」。

這個機器人漫遊者將攜帶一個複雜的化學工具箱,分析火星的岩石和土壤,以探究過去在這個紅色星球上是否有生命的跡象。(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