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IPO 拟筹85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日本航空公司将在今年全球规模第2大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筹资6630亿日圆(85亿美元),完成两年来从破产重生,摇身一变成为全球获利最佳航空公司的奋斗历程。

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今天在财务省申报文件中公布,订9月19日于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挂牌。日航由政府资助的业主将以每股暂定3790日圆的价位,发行1亿7500万股。

这使得日航的估值达预估获利的5倍左右,不到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Co.)约12倍的一半。

日航是继脸书公司(Facebook Inc.)后规模最大的IPO案,这也是时任董事长稻盛和夫(Kazuo Inamori)大幅裁员、减少负债并淘汰老旧且效能不彰的飞机,借此重振获利后,日航东山再起的里程碑。

日航这次IPO不会有金钱入账。日航昨天重申,明年3月31日为止的年度获利预测1300亿日圆不变,相较之下,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全日空为400亿日圆。

巴克莱证券日本公司(Barclays Securities Japan Ltd.)分析师姬野良太(Ryota Himeno)说:“日航提高获利后,在众多竞争者中相当被看好。然而,随着日本低价航空公司出现,全日空也有所努力,航空市场的竞争将日益白热化。”(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何宜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