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操盘 苹果高层曝光率大增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苹果公司在已故共同创办人贾伯斯掌舵时,除了自家办的活动,高阶主管鲜少有机会公开露面,不过库克接班后,苹果经营团队曝光率大增,和外界互动日趋频繁。

iPhone、iPad和Mac都是得意作的苹果公司(AppleInc.)首席设计师艾夫(Jonathan Ive)上周在伦敦举行的商务会议上发言,他没有透露太多讯息,但更引人注目的,却是他一开始就同意在台上受访。

根据彭博社网站在旗下Tech Blog上的报导,苹果高层以往鲜少在非自行主办的活动上发言,但在1年前接掌执行长的库克(Tim Cook)领导下,今年这情况已有改变。

艾夫7月30日现身创意服务全球商业峰会(Global Business Summit on Creative Services),席间他回忆道,苹果在设计师遇上瓶颈时,曾考虑取消开发iPhone。这是约两个月来他第2度公开露面。艾夫5月被封爵,并罕见地接受“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专访。

他并非苹果唯一因登台亮相而受到关注的高层。苹果平台安全团队经理迪亚特利(Dallas De Atley)上周便在黑帽(Black Hat)骇客大会上发表演讲,这是苹果破天荒在这个有15年历史的活动上作简报。

Sterne Agee & Leach Inc.分析师吴萧(Shaw Wu,音译)表示:“他们出席这些活动时,简直就像在传福音。”他说:“他们得持续这么做。”

苹果发言人于盖(Kristin Huguet)并未回应采访要求。

除了自行发表产品,贾伯斯(Steve Jobs)极少在其他活动上登台演讲。苹果2008年宣布,长久以来在国际数据集团(International Data Group Inc.)所主办麦金塔世界会议与展览(Macworld Conference & Expo)亮相的关系将结束,表示苹果“近几年已逐步减少参展”。

吴萧指出,苹果公开谈话惯例改变的原因,可能是库克偏好让他的团队在业界建立关系网,而非单独仰赖苹果自家的发表会。

吴萧说:“这比较偏库克的管理风格,他们已体认到他们并非万能。”

库克2月在高盛科技会议(Goldman Sachs Technology Conference)的台上受访,5月也在贾伯斯少数会参加的产业活动之一D年会(D Conference)上发言,他当时强调苹果由来已久的1项政策。

库克说:“我们将加倍保密。”

即使近来在舞台上频频曝光,苹果高层仍恪遵库克的命令。被每日电讯报问及目前开发中的产品时,艾夫笑而不答;迪亚特利上周演讲结束后,他没接受提问就先快闪。

在苹果,有些事可能永远不会改变。(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