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操盤 蘋果高層曝光率大增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蘋果公司在已故共同創辦人賈伯斯掌舵時,除了自家辦的活動,高階主管鮮少有機會公開露面,不過庫克接班後,蘋果經營團隊曝光率大增,和外界互動日趨頻繁。

iPhone、iPad和Mac都是得意作的蘋果公司(AppleInc.)首席設計師艾夫(Jonathan Ive)上週在倫敦舉行的商務會議上發言,他沒有透露太多訊息,但更引人注目的,卻是他一開始就同意在台上受訪。

根據彭博社網站在旗下Tech Blog上的報導,蘋果高層以往鮮少在非自行主辦的活動上發言,但在1年前接掌執行長的庫克(Tim Cook)領導下,今年這情況已有改變。

艾夫7月30日現身創意服務全球商業峰會(Global Business Summit on Creative Services),席間他回憶道,蘋果在設計師遇上瓶頸時,曾考慮取消開發iPhone。這是約兩個月來他第2度公開露面。艾夫5月被封爵,並罕見地接受「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專訪。

他並非蘋果唯一因登台亮相而受到關注的高層。蘋果平台安全團隊經理迪亞特利(Dallas De Atley)上週便在黑帽(Black Hat)駭客大會上發表演講,這是蘋果破天荒在這個有15年歷史的活動上作簡報。

Sterne Agee & Leach Inc.分析師吳蕭(Shaw Wu,音譯)表示:「他們出席這些活動時,簡直就像在傳福音。」他說:「他們得持續這麼做。」

蘋果發言人于蓋(Kristin Huguet)並未回應採訪要求。

除了自行發表產品,賈伯斯(Steve Jobs)極少在其他活動上登台演講。蘋果2008年宣布,長久以來在國際數據集團(International Data Group Inc.)所主辦麥金塔世界會議與展覽(Macworld Conference & Expo)亮相的關係將結束,表示蘋果「近幾年已逐步減少參展」。

吳蕭指出,蘋果公開談話慣例改變的原因,可能是庫克偏好讓他的團隊在業界建立關係網,而非單獨仰賴蘋果自家的發表會。

吳蕭說:「這比較偏庫克的管理風格,他們已體認到他們並非萬能。」

庫克2月在高盛科技會議(Goldman Sachs Technology Conference)的台上受訪,5月也在賈伯斯少數會參加的產業活動之一D年會(D Conference)上發言,他當時強調蘋果由來已久的1項政策。

庫克說:「我們將加倍保密。」

即使近來在舞台上頻頻曝光,蘋果高層仍恪遵庫克的命令。被每日電訊報問及目前開發中的產品時,艾夫笑而不答;迪亞特利上週演講結束後,他沒接受提問就先快閃。

在蘋果,有些事可能永遠不會改變。(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