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中心当邻居 房价加分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3日电)房仲业今天发布台北市运动中心周边房价统计,松山、大同、信义、南港4个运动中心周边宅较同区均价高1成。

好房网统计,台北市12个行政区运动中心周边500至1000公尺住宅7月行情,除万华、中山及大安区运动中心的周边房价低于同行政区平均房价外,其余9个运动中心周边房价,皆高于同行政区均价,价差从3%至15%不等。

好房网分析,运动中心多设在交通便捷处,馆内设施多、收费低,还有夜间停车优惠,相较于附设健身房的社区大楼公设比至少30%,相当于省下百万房价,运动中心周边中古公寓成为自住客经济实惠的选择。

好房网统计,位于敦化北路1号、小巨蛋旁的松山运动中心周边中古屋每坪约新台币80万元,松山区均价为每坪69.4万元,价差达15.27%。

不过,运动中心不能当成房价的绝对保证,另一个极端是位于辛亥路3段的大安区运动中心,周边宅每坪70.9万元,较大安区均价每坪84.7万元低16.29%。

好房网分析,松山运动中心周边宅有众多优势条件,小巨蛋和敦化学区,又有八德路生活圈及中崙市场满足采买需求。但大安区运动中心地点偏离市中心,欠缺生活机能,附近为老式公寓,且住家稀少,房价效应不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