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溃疡新疗法:皮肤喷雾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科学家今天表示,已研发出革新的“皮肤喷雾”来治疗下肢静脉溃疡。这种常见疾病病症包括在脚踝、下肢有浅层开放性顽固伤口。

科学家使用皮肤细胞喷雾治疗美国和加拿大228名病患,发现能大幅改善并加速伤口愈合。皮肤细胞喷雾是有助止血的蛋白质混合物所制。

德州生技制药公司Healthpoint Biotherapeutics研究员史雷德(Herbert Slade)说:“这项治疗试验,有大幅改善下肢溃疡复元时间与整体复元情形的潜力,患者不需接受植皮手术。”

病患伤口同时须以正规治疗的加压绷带包扎。

研究发表于“刺胳针”(The Lancet)医学期刊。根据研究媒体声明,英国患有下肢静脉溃疡的人口比例约1/500,但80岁以上族群就飙升至1/50。

下肢静脉溃疡好发于年长或肥胖等无法适度移动的族群以及静脉曲张患者,主因是腿部持续处于高压,导致静脉撑大扩张、皮肤受损。

标准治疗包括加压绷带固定、控制感染以及敷料,但并非所有伤口都能治愈。医师有时也会为患者植皮,但会导致取下皮肤处又形成新伤口。(译者:中央社陈怡君)10108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