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九天技艺团 林肯户外艺术节演出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以电影《阵头》而闻名的台湾“九天民俗技艺团”,应林肯中心户外艺术节的邀请,将于8月3日演出一场“庙会演艺”,让纽约观众感受台湾传统庙会技艺,一起去看一看。

主办方在今天下午举办的记者会上示范演出了“官将首”和“跳鼓阵”,“官将首”是结合了台湾民间彩绘艺术,民间舞蹈以及武术为一体的表演艺术。

“九天民俗技艺团”艺术总监林茂贤:““跳鼓阵”的表演是古代训练军队的一种表演,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台湾锣鼓的音乐结合了跳舞的动作,变成训练军队所用的一种队式,这两种表演艺术其实都是台湾民间常见的义阵的表演,我们希望这一次 的表演能够让所有纽约的观众朋友可以来真正了解台湾民间的传统文化。 ”

林肯中心户外艺术节举办41年来是纽约当地的盛事,九天民俗技艺团首次受邀参加演出,为纽约客带来真正的台湾民间艺术文化。

“九天民俗技艺团”团长许振荣:“九天民俗技艺团的特色是,我们主要的表演内容是以台湾传统的庙会的阵头文化表演为主题,这次我们分为三个大类,第一个大类是鼓阵的表演,第二个大类是家将,第三个大类是神将的表演,这些表演都是在台湾庙会才看的到的一些无形文化资产的呈现。 ”

创立于1995年的“九天民俗技艺团”,塑造了台湾特有的艺阵艺术风格,近年来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非洲等国家进行巡演,受到好评。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