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俞正声将入京 参加北戴河会?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接下来继续关注中共十八大的消息。目前有媒体传出,在“十八大”召开之前,将再会有一次省部级的人事调动,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将会入京赴职,而这番人事调动,还是得到了江泽民的首肯。但是江泽民自中南海权斗以来,自始至终没有现身,这也不符合他一向喜欢高调的性格,而且据我们的了解,他早已经病入膏肓,无法掌控十八大人事的生杀大权。专家解读,这最有可能是江派在放风,妄想影响当事人的判断能力。

海外有网站传出消息,指上海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俞正声将会入京赴职,现任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将接替上海市委书记一职。

消息还说,江泽民、胡锦涛平分上海、北京,上海被江家派收入囊中,俞正声进京已经没有阻碍,韩正同时会被扶正。

时事评论家文昭表示,俞正声是政治局委员,他进京由韩正接任上海市委书记,就说明俞正声准备接替政治局常委,或者是要参加北戴河会议。文昭认为,这个传闻有较为明显的放风迹象。

文昭:“因为现在是中国的一个政治旺季,就是各种派系也是通过自己的渠道,去放出风声来,然后影响舆论,但是既然是放风了,我的感觉就是胜数未定。因为放风呢他主要是想制造一个舆论环境,然后影响当事人的判断,它主要这个目的。如果说一切都比较确定的话,他会通过一种能够,让外界比较信服的渠道,来传出这个消息,现在是说俞正声入京,他说的还很模棱两可。”

稍早前,海内外媒体纷纷报导,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或由九人改成七人,主管文宣和政法的负责人可能不再跻身常委会。

文昭认为,常委人数9变7是个很关键性的问题,9变7确定了胡锦涛的优势已经非常稳固。

文昭:“如果常委9变7基本上已经落实了,那么应该是胡锦涛处于优势,所以说呢,如果胡锦涛处于优势,还要把张德江和俞正声都塞进政治局常委,应该不是合理的事,但是他们现在中共的元老呀,还有一些主要的政治派系,有一些讨价还价的话,我想不应该就是说,江泽民他那一边的人上海帮的那些人选,好像出现的概率很高。”

文昭还观察,胡锦涛比较欣赏汪洋,《求是》杂志上,在重要位置上发表了汪洋的文章,很明显这是在抬高汪洋的声望,这个意图非常明显。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