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会:羽球放水调查勿放过教练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伦敦2日路透电)国际奥会已要求中国大陆、南韩和印尼代表队调查,各队羽球教练在比赛放水时扮演何种角色。此事导致伦敦奥运8名选手遭取消比赛资格。

国际羽球总会(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1名高层人员今天告诉记者,总会也将查看所有奥运羽球循环赛的录影。各队球员和教练指责,循环赛制成了玩弄手法的温床。

相关调查使伦奥第六天赛程蒙上了阴影,此时选手们拼斗激烈,因为已接近夺牌大战,这与7月31日的场上闹剧形成了对比。当天女双赛的4组选手故意将球拍出界或挂网,以求输球。

国际奥会发言人亚当斯(Mark Adams)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奥运羽球项目能有正面结果...如今我们确定,他们(3地奥会)的矛头也投向了随队人员,以查明有问题者不只是受到惩罚的球员而已。他们正调查这一点。”

亚当斯说,8名被判失格的女选手正被逐出选手村,丧失参赛资格,包括大陆的头号种子于洋和王晓理在内。

大陆羽球总教练李永波已承认,他与选手放水战术有关。至于南韩队教练在遭遇记者访问时,不愿谈论这个风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