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战后武器 后患无穷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日法新电)哈佛大学今天发布的报告指出,攻垮卡扎菲政权所使用的武器,战后遗留于利比亚境内,让利比亚民众的安全受到威胁。

哈佛法学院与合作单位“冲突中无辜受害者运动”(Campaign for Innocent Victims in Conflict, CIVIC)派驻利比亚境内的首席研究员道奇提(Bonnie Docherty)表示:“这些武器虽遭丢弃,但他们仍会威胁民众安全。”

报告指出,去年战后留下的武器包括子弹、迫击炮、鱼雷及地对空飞弹等,让利比亚处于高风险“易爆环境”,且该国中央政府力量又十分不足。

民众可能受到的威胁包括:炸弹堆置于人口密集处、民众可能闯入军火散落地碰触武器,或捡拾军火贩卖图利,或自行使用等。

报告呼吁利比亚新上任政权规划全国性策略,妥善处置这些剩余的军火弹药。报告且呼吁国际组织,特别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帮忙处理此事。(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