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赛事操纵 球员:传言多年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2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羽球联盟取消8名放水选手的奥运比赛资格,女子羽球界乐见惩处,不过丑闻让羽坛传言行之多年的赛事操控曝光,也凸显联盟过去消极态度。

羽球选手与教练感叹赛事操控行之有年。1名选手说,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球队竟有胆在奥运这样做。

德国男子单打选手齐威柏(Marc Zweiber)说:“之前有谣传如果中国大陆队伍或选手碰上彼此,他们会先乔好谁赢。”

他说:“韩国之前在汤玛斯杯(Thomas Cup)也有类似行为。”汤姆斯杯是国际羽球男子团体赛。

“整个球季都有传言说中国队操纵比赛,我不认为世界羽球联盟(BWF)有在解决,我觉得他们要做更多。”

今年奥运首轮首次采行循环赛制,不过由于放水丑闻,世界羽球联盟表示会重新检讨,也取消相关选手的参赛资格。

因失格惩处而挤进8强的南非选手爱德华兹(Michelle Edwards)说:“必须有所制裁,要不然就好像赏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一记巴掌。”

“我们最不希望见到的,就是奥运未来比赛项目剔除羽球。”

台湾选手程文欣也说:“当中国队拚命输球,对我们来说很不公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