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农6成3 没卫生饮水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日专电)越南政府积极改善农村饮用水,近年完成5万5988件供水工程,自2010年再增加供应190万人的卫生饮水。但是按卫生部饮用水标准,农村仅有37%人口使用符合卫生条件的水源。

越南“经济时报”据农村农业发展部“全国63省市农村供水及环境卫生目标”网路线上会议提出的数据,作以上表示。

另有统计显示,越南农村使用干净水的人口比率达78%,87%的农村学校及88%乡级医疗站已有干净水可用,55%的农村人口拥有符合卫生条件的洗手间。

农业发展部长高德发(Cao Duc Phat)在会中表示,综合各省市的报告,使用干净水的人口比率达87%,不过各地政府订定干净水的标准不一,有些地方要求的标准很低,只要过滤沙子就视为干净用水。

他强调,若按照卫生部的生活用水标准,越南农村人口只有37%使用合乎标准的卫生水源。

根据越南供水及环境卫生国家目标专案,设定2012至2015年目标,包括农村使用干净水的人口比率应达85%,各幼稚园、学校、医疗站必须100%有干净用水;到2015年,65%的农户应有标准洗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