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排名 普林斯顿称霸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路透电)美国“富比世”杂志(Forbes)今天公布最新大专院校排名。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顿大学站上排行榜龙头,胜过麻萨诸塞州的威廉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与西岸加州的史丹佛大学。

“富比世”评估650所大专院校,以毕业率、学生发展与满意度、债务程度和毕业后成功程度为评估考量。

杂志总编辑诺尔(Michael Noer)表示,普林斯顿大学部有5200名学生、学费每年5万3934美元,大一升大二继续就读率最高。校友发展也相当成功。

2、3名分别为威廉斯学院与史丹佛大学。芝加哥大学与耶鲁大学也挤进排行前5名。

排行前10名包括4所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学来到第6;位于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排行第8。

所有排行前5名学校的大学部学生不超过7000人,每年学费范围落在5万3934美元(普林斯顿)至近6万美元(芝加哥大学)。

诺尔表示,这次排名主要讨论议题就是美国大专院校学费涨不停。如果想读完4年大学,杂费、书本费和学费加起来要10万美元。

他说:“问题就在于:‘读大学值不值得?’这就是我们试图用排名回答的问题。根据数据,这些学校似乎值得一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