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储备短缺 希腊又陷困境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日专电)组成联合政府的希腊各党派,仍无法就115亿欧元的减赤目标达成共识,国际债权人能否同意核拨希腊下一笔纾困款充满变数,另一方面,希腊资金储备短缺再陷困境。

希腊能否在9月取得另一笔351亿欧元的纾困款,关键在于可否兑现原先承诺115亿欧元的减赤目标,不过,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领导的联合政府,仍无法与其他党派达成共识。

希腊联合政府将继续努力,磋商如何达成落实减赤计划的协议。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萨玛拉斯向主要国际债权人欧洲联盟、欧洲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保证,减赤方案下周就会拟妥。

不过,萨玛拉斯的保证却面临严峻挑战。希腊联合政府的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党魁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则担心加剧社会动荡,主张先减赤65亿欧元,剩下的额度交2015年至2016年会计年度落实。

眼看9月限期逐渐逼近,希腊内部仍意见分歧,希腊财政部副部长史泰库拉斯(Christos Staikouras)说,若下一笔纾困款没着落,希腊国库将见底。

至于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则对萨玛拉斯说,总不能口惠而实不至,他唯一的建议就是必须兑现希腊自己所做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