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分店比赛 寻节能妙方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31日专电)为寻找最省电的经营方法,咖啡连锁业者星巴克(Starbucks)旗下10家分店将举行比赛,希望发展出让其他分店效法的作业模式。

在华盛顿州史挪合米许郡公共电力区(Snohomish County Public Utility District)与环保组织PECI的合作之下,10家星巴克分店将参加这项为期30天的比赛计划,分店店员与咖啡师必须协力找出最节省能源却不影响消费者权益的省电之道,获胜者的作业模式未来将套用在其他分店。

比赛期间,星巴克店员将可随时查看店里的用电统计,各家分店的用电统计也会透过网路进行即时登录。

星巴克环保管理主任韩纳(Jim Hanna)表示,星巴克承诺到2015年时,旗下店面的水电用量将减少25%,“参与这项研究计划显示我们长久以来的追求,希望符合顾客对我们的期望,在兼顾环保表现的同时,提供优质的消费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