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分店比賽 尋節能妙方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1日專電)為尋找最省電的經營方法,咖啡連鎖業者星巴克(Starbucks)旗下10家分店將舉行比賽,希望發展出讓其他分店效法的作業模式。

在華盛頓州史挪合米許郡公共電力區(Snohomish County Public Utility District)與環保組織PECI的合作之下,10家星巴克分店將參加這項為期30天的比賽計畫,分店店員與咖啡師必須協力找出最節省能源卻不影響消費者權益的省電之道,獲勝者的作業模式未來將套用在其他分店。

比賽期間,星巴克店員將可隨時查看店裡的用電統計,各家分店的用電統計也會透過網路進行即時登錄。

星巴克環保管理主任韓納(Jim Hanna)表示,星巴克承諾到2015年時,旗下店面的水電用量將減少25%,「參與這項研究計畫顯示我們長久以來的追求,希望符合顧客對我們的期望,在兼顧環保表現的同時,提供優質的消費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