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市占 微软释出新电邮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旧金山31日综合外电报导)微软(Microsoft)今天表示,公司释出全新云端电子邮件服务,将以可对应行动装置与社交媒体的Outlook,逐步淘汰Hotmail,希望把市占率从不断壮大的Gmail抢回来。

新版信箱拥有简洁外观,与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LinkedIn和Google+等社交网路连结,且新功能可处理如浪潮侵袭许多用户的垃圾和群发邮件。

微软的琼斯(Chris Jones)在部落格发文:“电子邮件的实用性正在减低,因为收信匣内已经塞满新闻信和社交更新,越来越多人使用社交网路维持人际网路,而不是电邮通讯录。”

“这些现象让人期盼更好的方案出现,如此就不必再安于目前的网路电子邮件。”

琼斯说,有了新的Outlook.com服务“你的个人电邮从此变得活泼,因为有了朋友的照片、最新状态更新、分享的推文(tweets),以及聊天和视讯电话的功能,这些都来自于新服务与你的社交网路连结后能随时更新联络人名单”。

根据市调机构comScore最新数据,微软的Hotmail到6月为止仍是全球最大的线上邮件服务,拥有3亿2400万用户,或占全球市场36%。

但微软的电邮用户正受Gmail蚕食鲸吞,用户占了市场的31%,雅虎则占32%。(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