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院致死产妇 当局镇压受害者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7月25日,湖南一名23岁的产妇钟红,到长沙南站暮云融城医院等候分娩。不过家属发现医院器材简陋,而且没有主诊医生后,要求转院。但护士长拒绝放人,并且用棉签将产妇羊水捅破。钟红产后大出血第二天早晨宣告死亡。家属要求院方交代真相,却遭到当局派出的200多名警察镇压。

死者的堂妹钟娅辉告诉记者,钟红出现大出血后,院方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失去了抢救的最好时间。

钟娅辉:“其实3点钟就缺血了,中间3个小时,到6点钟才去拿血。拿血的时候还扣了我们家属80块钱的运血费。已经超过了最好输血的时候,病历本好像也被伪造了。”

钟娅辉还说,当家属不满医疗失误,要求了解真相时,当局派出200多名警察到场。双方冲突中,警察只拍摄患者家属的反抗镜头,却不拍摄警察打人的镜头。亲属多人被打伤,死者表妹刘羚羊被打得身上多处青紫,头颅红肿,并有轻微脑震荡。家属打110报警,遭到拒绝;向当地媒体求助,被告知:“上面领导不让播!”

钟娅辉表示,暮云融城医院又叫中国水电八局中心医院,据说后台很硬,对于死者家属的要求根本不予置理。

钟娅辉:“尸体是27号(从医院)移出去的,28号他们就开始采取回避的措施,不见我们,不协调,一个劲的说要把我们赶出医院。”

记者致电话暮云融城医院查询,接电话者推说办公室已经下班,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医院工作人员:“不知道,再见。”

钟娅辉表示,事件在网上曝光后,她们已收到至少三个电话,讲他们的亲属也在那个医院出过事故,都被当地政府压下去了。如果这次湖南省不能解决问题,她们就到中央去告状。

新唐人记者徐风、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