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官员:莫对中共和俄罗斯抱幻想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共自1999年以来残酷打压以“真、善、忍”为准则的法轮功,不但在中国大陆,还向海外输出其镇压政策。在此背景下,俄罗斯当局将四种法轮功书籍和真相资料列为“激进”印刷品。对此,捷克官警告民主世界,不要对中共和俄罗斯的人权抱有幻想。

对于俄罗斯地方法院禁止法轮功相关四种书籍和真相资料的做法,捷克总理顾问罗曼•约赫表示非常遗憾,不能够对中共和俄罗斯的专制抱有幻想。

捷克总理顾问、医学博士罗曼•约赫(MUDr. Roman Joch):“这个决定不论对俄罗斯议会还是法院,都是非常不幸和不公正的,这是反对一个最基本的人权,即信仰自由。不管怎么说这是令人遗憾的,我希望俄罗斯这个压迫自由的举措,能够使许多对中共和俄罗斯政权抱有幻想的西方人觉醒。”

捷克众议员斯塔尼斯拉夫•博勒恰克也批评俄罗斯的做法。

俄罗斯法轮功学员在今年6月份已经将此案上诉到最高法院。

捷克共和国众议员、法学博士斯塔尼斯拉夫•博勒恰克(JUDr. Stanislav Polčák):“我认为,俄罗斯法院在这件事上没有对基本的权利,即个人信仰和传播信息的权利表现出足够的尊重。我希望俄罗斯最高法院能够驳回(错误)判决,如果不能,斯特拉斯堡法庭将必须介入,他是最后一级法庭。”

被俄罗斯当局禁止的《转法轮》这部书被译为30多种语言,流传全球,广受欢迎。

新唐人记者雯婕、钟元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