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每日丢两童 民众斥警隐瞒变帮凶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近年,大陆拐卖儿童猖獗,有不少港人置业安居的东莞,在暑假期间儿童失踪案件急升。据报导,仅在本月前23日内已有49名儿童被拐或失踪的个案,平均一日有两宗儿童失踪,令当地民众人心惶惶。有民众炮轰当地警方刻意隐瞒事件,致使民众疏于防范,他们促请当局尽快破案和及时公布,以安民心。

民众斥警隐瞒变帮凶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本月1日至23日期间,东莞大朗镇公安分局公布接获49宗儿童走失或失踪的个案,较上月的34宗急升15宗。根据统计,被拐或失踪儿童大部分都是外省民工子女,他们最多在出租屋失踪,其次是大型商场及一些菜市场。

报导说,当地民众忧心忡忡,其中一名在当地经营士多的周女士,育有一名一岁多的儿子。她表示,大朗镇每年夏天均是儿童失踪高峰期,目前仅能与丈夫将儿子抱在怀中,寸步不离自己视线范围。

多名民众表示,偶尔听过镇里有儿童失踪,但并不知道已严重到这个地步,有民众批评,当地警方对事件疏于宣传,以致民众未察觉事件严重性。

不过也有民众表示,外省民工为生计疏忽照顾子女,也是间接令拐童党有机可乘。另外,暑假期间一些外省民工子女像“小候鸟”般飞到大朗与亲人团聚。由于这些失踪的留守儿童由于对周遭环境不熟悉及父母忙碌疏忽照顾,导致儿童被拐或失踪个案频生。

拐卖儿童供销链条

报导还说,本月上旬,河北平乡县警方破获一宗大型贩婴案,当地警方透露,新生婴儿去年起不断涨价,女婴零售价为三至五万元(人民币‧下同),男婴更高达七至八万元,而性别、父母健康状况及长相皆对价格有影响。

据悉,受大陆传宗接代、重男轻女观念影响,不少不育夫妇愿出高价买婴,但也有出售亲儿者,其中在山西大同,早前便有狠心妇人出售亲孙女被捕。

据统计,目前大陆有多达5千8百万留守儿童,占逾全国农村儿童总数两成八,其中近三成儿童的父母外出打工逾5年,多由祖父母照顾。由于缺乏父母教养,涉及儿童的安全及教育问题亦频生,据报2008年两万名青少年意外死亡,其中至少一半为留守儿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