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染轮状病毒 幼儿年增3成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31日电)亚东纪念医院小儿部主任叶树人今天公布,民国98年到101年院内幼儿住院统计数据,夏季感染轮状病毒病例平均年增3成,86%幼儿轮状病毒感染集中在3个月到3岁。

叶树人表示,轮状病毒有小儿肠胃头号杀手之称,据亚东医院统计发现,夏季感染轮状病毒病例逐年增加,今年6月到7月15日已有19例求诊并住院治疗的个案,较去年同期的14例个案增加3成,约35.7%。

叶树人表示,轮状病毒肠胃炎主要症状是“三不一没有”,包括呕吐不停、高烧不退、水泻不止及哭没有眼泪,幼儿水泻频率会造成屁股红肿。

他指出,国内研究显示,在895个个案中发现,感染轮状病毒的幼儿中有近1成概率会合并感染沙门氏菌,更容易引发严重高烧、血便、重度脱水等症状。

叶树人指出,除了家中宝宝尽量不要带出门、勤洗手或外出时用干洗手消毒及维持良好卫生习惯;因86%的幼儿轮状病毒感染集中在3个月到3岁,也建议家长能在6个月内为宝宝接种疫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