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台湾奖学金 促台墨实质交流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为增进中华民国与墨西哥双边实质交流,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27日(当地时间)颁授“台湾奖学金”暨“华语奖学金”予受奖学生,典礼历时约一个半小时,场面盛大隆重。

墨国政界、教育界、及主流媒体“太阳报”、“英文新闻报”、“外交纪录报”等媒体记者共约70人到场观礼。

李新颖致词时表示,人才教育是促进社会发展进步最重要的基石,墨西哥是目前中华民国教育部奖学金获奖学生最多的拉美国家,过去8年来已有160余名墨国优秀学生获得台湾或华语奖学金赴台进修。

他勉励受奖学员努力学习,亲身见证台湾之美。并期盼每名学生能成为台墨两国间最佳青年文化大使。

墨西哥参议院副议长阿洛尤(Francisco Arroyo)、参院都市发展委员会主席诺瑞嘉(Ramon Galindo Noriega)及参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秘书长卡斯特洛(Javier Castelo)分别发表书面贺词。

此外,墨国首屈一指的“国立墨西哥自治大学”国际合作处主管也参加颁奖典礼,了解墨国学生受奖情形。

典礼后中华民国代表处特别提供台湾特色的小吃及点心,获全体来宾及学生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