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台灣獎學金 促台墨實質交流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為增進中華民國與墨西哥雙邊實質交流,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27日(當地時間)頒授「台灣獎學金」暨「華語獎學金」予受獎學生,典禮歷時約一個半小時,場面盛大隆重。

墨國政界、教育界、及主流媒體「太陽報」、「英文新聞報」、「外交紀錄報」等媒體記者共約70人到場觀禮。

李新穎致詞時表示,人才教育是促進社會發展進步最重要的基石,墨西哥是目前中華民國教育部獎學金獲獎學生最多的拉美國家,過去8年來已有160餘名墨國優秀學生獲得台灣或華語獎學金赴台進修。

他勉勵受獎學員努力學習,親身見證台灣之美。並期盼每名學生能成為台墨兩國間最佳青年文化大使。

墨西哥參議院副議長阿洛尤(Francisco Arroyo)、參院都市發展委員會主席諾瑞嘉(Ramon Galindo Noriega)及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秘書長卡斯特洛(Javier Castelo)分別發表書面賀詞。

此外,墨國首屈一指的「國立墨西哥自治大學」國際合作處主管也參加頒獎典禮,瞭解墨國學生受獎情形。

典禮後中華民國代表處特別提供台灣特色的小吃及點心,獲全體來賓及學生一致好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