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状况 2山友待援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31日电)来自新北市的1支7人登山队伍,日前从中横公路登山口入山攀登奇莱山,昨天传出有2名队员四肢麻痹和视力模糊。花莲搜救队伍紧急入山,今天上午与登山队伍会合。

花莲县消防局表示,这支登山队伍是于7月25日,从中横登山口入山后,计划以6天的时间攀登奇莱山、黑水塘,原订于昨天从岳王亭停车场下山。

不过花莲县消防局昨天下午4时左右,接获太鲁阁国家公园警察队通报指称,这支登山队中的1名队员出现四肢麻痹、口语不清的现象,另有1名队员则是出现视力模糊的状况,无法下山,亟待救援。

花莲县消防局原本通报申请空勤直升机支援抢救,但因昨天天候状况不佳,直升机无法起飞,花莲县消防局组成的地面搜救队伍随即以徒步方式入山赶往救援。

花莲县消防局搜救队伍约于今天上午7时左右,在奇莱山东棱与登山队伍会合,现正护送登山队伍下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