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判 韩国洗衣机倾销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30日专电)美国商务部今天宣布对南韩洗衣机初判确定,其中大宇电子因不配合商务部调查,初判倾销差率高达82.41%,乐金电子与三星电子倾销差率则分别为12.15%与9.62%。

其余韩国出口至美国洗衣机倾销差率为11.36%。

商务部强调,将通知海关等相关单位,贸易商进口韩国洗衣机必须缴交现金保证金才能通关。

美国近来积极运用世界贸易组织(WTO)进口贸易救济措施保护国内产业,除对中国大陆太阳能电池等多项产品祭出“双反税”(反倾销暨平衡税)外,也对韩国、墨西哥、台湾与越南等国采取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接受美商惠而浦(Whirlpool Corporation)提案,对进口的韩国洗衣机展开双反调查,继5月底初判确定对韩国洗衣机课征平衡税后,商务部今天再度宣布对进口的韩国家用洗衣机反倾销调查初判确定。

其中韩国家电龙头厂商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Inc.)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都在应诉厂商之列,商务部初判LG倾销差率为12.15%,三星差率则为9.62%。

此外,商务部也强调,由于大宇电子拒绝配合问卷调查,只能就不利事实估算倾销差率,因此初判大宇大型家用洗衣机的倾销差率高达82.41%。

商务部预订今年12月完成对南韩进口洗衣机反倾销调查,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则可望于明年1月对南韩洗衣机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完成初判。

根据统计,2011年美国自南韩进口洗衣机总值5.69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