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奥运之星-法国天才少年阿格内尔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在今天的各项赛事,媒体聚焦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华人媒体都在猜测,竞争激烈的中国队孙杨和韩国队的朴泰桓,到底谁能拿下冠军,没有想到的是,两个人分秒不差,都以1分44秒93的成绩并列第二名,而赢过他们两个的,是一位90后、来自法国的阿格内尔。这位运动新秀战胜了众多名将,才刚拿到男子4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30号再度夺金。到目前为止,法国队在本届奥运拿到了三枚金牌,其中的两枚都要归功于这位小将阿格内尔。

阿格内尔出生于1992年,堪称一位“天才少年”,身高2米02、体重80公斤,最为擅长的项目其实是200米自由泳,在该项目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

阿格内尔从2010年开始才参加国内和国际大赛,在当年的第30届欧洲游泳锦标赛中,就以3分47秒16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在昨天结束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阿格内尔上演惊天逆转,在最后10米反超罗切特,帮助法国夺得金牌。而30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尽管星光熠熠,但阿格内尔延续超级明星的表现,又以较大优势获得个人第二枚金牌。路透社称阿格内尔拥有200米比赛所需的速度、毅力和战术理念,统治了整场比赛,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阿格内尔还将在周二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争夺,能否续写泳池奇迹,大家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