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忧未除 美股拉回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美国股市收低,标准普尔500指数连2红气势中断,主要因市场担忧这波今年最旺的双日涨势,恐怕已跑在经济前景的前头。

美股涨跌家数比约2:3。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挫0.67点或0.05%,报1385.30点,过去两个交易日弹涨3.6%的气势不再。道琼工业指数收挫2.65点或0.02%,报13073.01点。美国证交所挂牌股票成交量达58亿股,比3个月均量少14%。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挫12.25点或0.41%,报2945.8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挫3.62点或0.94%,报380.61点。

在辛辛那提五三资产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操盘147亿美元的投资长沃茨(Keith Wirtz)向彭博社表示:“周五有就业报告,在此之前还有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会议,都让投资人有些紧张。”他说:“经济疲软和获利趋缓都产生疑虑,这是个相当艰困的交易环境。”

美股在8月3日就业报告公布前走软。这份报告可能显示美国7月的征聘步调,无法降低逾3年来都在8%以上的失业率。

联准会早在2008年12月便将基准利率降到趋近于零,并大举收购2.3兆美元的证券,以达刺激经济的目标,本周集会的决策人士正在找寻新的货币工具。

欧洲股市在投资人推测决策官员将出招缓和债务危机下,冲上4月以来最高水准,无奈美股却呈现两样情。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和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替欧洲领袖尽一切必要手段捍卫欧元区的承诺背书,却对最弱的一环希腊只字未提。

威斯康辛州富国优势基金(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基金经理人密雷提(Ann Miletti)表示:“决策人士在说:嘿,我们还有1张牌要出。”她说:“欧洲暗示他们愿意做市场原本担心他们不愿做的事情,像是收购债券,这点是利多。”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 US-JPM)下挫2%,为道指跌幅最深的个股,受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以获利预期可能过高为由,调降其投资评等。

洛兹集团(Loews Corp. US-L)重挫5.2%,创去年8月10日以来最大跌幅。在获利连3季衰退后,洛兹执行长帝许(James Tisch)表示他对全球经济感到“忧心忡忡”。

标普指数中1项住宅建商指数挫低2%,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指出,今年涨势惊人的这类股可能回跌。

百思买公司(Best Buy Co. US-BBY)上涨1.7%。百思买1名高层透露,创办人舒尔兹(Richard Schulze)正在招兵买马,以便在公司私有化的尝试成功时协助领导这家零售商。

绍尔集团(Shaw Group Inc. US-SHAW)狂涨55%。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Chicago Bridge & Iron Co. US-CBI)同意斥资30亿美元左右收购绍尔集团,CB&I股价闻讯重摔14%。

超值公司(Supervalu Inc. US-SVU)大涨13%,这家本月稍早曾表示将评估战略选择的连锁超市宣布,任命董事会成员赛尔斯(Wayne C. Sales)出任执行长,取代赫克特(Craig Herkert)。(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