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憂未除 美股拉回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美國股市收低,標準普爾500指數連2紅氣勢中斷,主要因市場擔憂這波今年最旺的雙日漲勢,恐怕已跑在經濟前景的前頭。

美股漲跌家數比約2:3。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挫0.67點或0.05%,報1385.30點,過去兩個交易日彈漲3.6%的氣勢不再。道瓊工業指數收挫2.65點或0.02%,報13073.01點。美國證交所掛牌股票成交量達58億股,比3個月均量少14%。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挫12.25點或0.41%,報2945.8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挫3.62點或0.94%,報380.61點。

在辛辛那提五三資產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操盤147億美元的投資長沃茨(Keith Wirtz)向彭博社表示:「週五有就業報告,在此之前還有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會議,都讓投資人有些緊張。」他說:「經濟疲軟和獲利趨緩都產生疑慮,這是個相當艱困的交易環境。」

美股在8月3日就業報告公布前走軟。這份報告可能顯示美國7月的徵聘步調,無法降低逾3年來都在8%以上的失業率。

聯準會早在2008年12月便將基準利率降到趨近於零,並大舉收購2.3兆美元的證券,以達刺激經濟的目標,本週集會的決策人士正在找尋新的貨幣工具。

歐洲股市在投資人推測決策官員將出招緩和債務危機下,衝上4月以來最高水準,無奈美股卻呈現兩樣情。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和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替歐洲領袖盡一切必要手段捍衛歐元區的承諾背書,卻對最弱的一環希臘隻字未提。

威斯康辛州富國優勢基金(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基金經理人密雷提(Ann Miletti)表示:「決策人士在說:嘿,我們還有1張牌要出。」她說:「歐洲暗示他們願意做市場原本擔心他們不願做的事情,像是收購債券,這點是利多。」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 US-JPM)下挫2%,為道指跌幅最深的個股,受累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以獲利預期可能過高為由,調降其投資評等。

洛茲集團(Loews Corp. US-L)重挫5.2%,創去年8月10日以來最大跌幅。在獲利連3季衰退後,洛茲執行長帝許(James Tisch)表示他對全球經濟感到「憂心忡忡」。

標普指數中1項住宅建商指數挫低2%,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指出,今年漲勢驚人的這類股可能回跌。

百思買公司(Best Buy Co. US-BBY)上漲1.7%。百思買1名高層透露,創辦人舒爾茲(Richard Schulze)正在招兵買馬,以便在公司私有化的嘗試成功時協助領導這家零售商。

紹爾集團(Shaw Group Inc. US-SHAW)狂漲55%。芝加哥橋樑鋼鐵公司(Chicago Bridge & Iron Co. US-CBI)同意斥資30億美元左右收購紹爾集團,CB&I股價聞訊重摔14%。

超值公司(Supervalu Inc. US-SVU)大漲13%,這家本月稍早曾表示將評估戰略選擇的連鎖超市宣布,任命董事會成員賽爾斯(Wayne C. Sales)出任執行長,取代赫克特(Craig Herkert)。(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