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夕 NCC主委苏蘅说明旺中案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日前NCC做出决议,允许旺中并购案有条件通过。而审议过程中,一向不愿对外说明旺中案的主委苏蘅,30号亲自召开记者会,回应外界疑虑。

NCC主委 苏蘅:“我们绝对没有辟室密谈,我们这个案子完全依法行政,我们是公开请业者到会说明。我们委员会做很多决议的时候,有很多的案子,我们都有请老板来会面谈,不只这个案子。”

针对外界批评NCC找蔡衍明密会,苏蘅做出澄清,同时苏蘅说明了当天会谈内容,一部分是要求业者建置数位化,另外就是担心原本持有平面、电子媒体的旺中集 团,变成最大有线系统之后,会进一步垄断言论市场。

NCC主委苏蘅:“未来对台湾整个媒体生态,对台湾整个发展影响是非常深远的,所以这个部分我们委员花了非常多时间,跟他(蔡衍明)沟通,这个部分不只是沟通而且是对话。”

至于NCC提出附停止条件,要求旺中必须与中天新闻切割,但旺中集团发表声明认为,NCC不应干涉个人产权处理。

NCC主委苏蘅:“这个没有财产权的问题,没有侵害财产权的问题,完全没有,我们是请旺中集团,就它自己可以处理的部分,做自行的处理,所以给了它应该说这里面弹性的处理,它不一定要用处理财产的方式来处理。”

旺中并购案,审了18个月,在苏蘅卸任前夕作出决议。苏蘅说,并没有赶在自己卸任前通过旺中案,因为大概的结论,其实在5月7日公听会之后,就已经有方向,只是必须等心脏开刀的魏学文委员回来开会。

NCC主委苏蘅:“这是一个压力非常大的案子,进这个热的厨房,就不要怕热,所以我们在意的是我们怎么样来为国家做事,怎么样来打造一个台湾更好的通传产业跟环境。”

争议已久的旺中并购案通过,最后的决议会不会生效,接下来就看旺中集团愿不愿意与中天新闻台切割。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