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教头:料更多亚裔打NBA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新加坡30日法新电)美国职篮NBA迈阿密热火队亚裔美籍教头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今天表示,NBA球迷能期待更多外籍球员在美国职篮联盟中打球,包括亚洲球员。

史普斯塔说:“篮球赛已成为全球性活动,只要能帮球队赢球,NBA将在世界任何地区、任何国家中寻找更多球员和人才。”

他在新加坡宣传时告诉记者:“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球员不会持续来自亚洲、欧洲或南美洲,希望有朝一日也会来自菲律宾,而这一切令人兴奋。”史普斯塔的母亲正是来自菲律宾。

6月率领热火抱回队史第2座总冠军的史普斯塔,也赞扬前纽约尼克队球星林书豪的成就。

史普斯塔谈到双亲来自台湾的林书豪时说:“希望我们可以打破壁垒,选手最后被看到的是才能,而不见得是种族背景。”

他说:“这真的是世界性的比赛,大家正看到来自世界各地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